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

『台灣同胞來了!』

2009年這一年除了我去參加班哥的鼓舞工作坊外,其餘4位大哥(Daouda孫達夫, Fablan江鳥, 江桑及阿國) 都去超級大師-MAMADY KEITA的鼓課(我們稱馬爺)。

當第二週課程結束後,我就跑到他們的營區去拜訪,看看我的台灣同胞們。

馬爺的營區相當舒適與乾淨,還有張吊床可讓學生們休憩一下。床是上下鋪,皆有蚊帳,超棒的,而且,吃的食物比我那邊的還要豐盛。

(有方糖,奶油,罐頭等等,我就覺得超棒的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般早餐配備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馬爺營區的媽媽所做的餐點 光看就覺得美味 


庭院有棵大樹真好 😊


跟著馬爺的行程,還可以看到我這邊(班哥)不一樣的行程。
有天,跟著馬爺到一間海邊旁露天的酒吧,看著夕陽慢慢下山。幾年來我觀察到,他們的酒吧都會有象徵性或他們LOGO的漂亮彩繪。我覺得在非洲有時真的也沒有太多事情可以做,尤其像我們初乍來此國家的新朋友,就跟著老師的安排,慢慢感受這裡的生活步調、景色、人民,非常的Chill~



馬爺的課程是三星期,剛好遇到台灣的農曆年,我們也沒什麼特別的慶祝,不過不同的感受是,這將是我們大夥們第一次在西非過年,我很開心有同伴,能講著自己的語言(已把我的同學與老師都撇開了>0<),沒有電燈,點著蠟燭,喝著幾內亞啤酒,有人敲著音樂唱歌給你聽,多好的跨年夜啊!




續~~~




沒有留言:

幾項讓我驚奇以及傻眼的事 (一)

對於沒去過非洲的每一位朋友們,看到任何我們沒見過的事情,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或傻眼等印象。對我來說實在有太多太多了,我只能慢慢訴道~ 第一項 我之前所待的地區叫做Matam,隨後工作坊的所在地區叫做 Aeroport (法文就是機場),而下一站就是馬爺所住的地區-Mototo。在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