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西非幾內亞生活篇【八】

在交通方面....

說起來,主要道路只能算一條,其他就是小巷小弄,從柏油路到石頭路。
MatamMototo需經過Gbassia and Nimbaya,就如從中正區到信義區那樣

Mototo是第二大市場,道路經過市場有個小圓環,這裡的交通狀況總是非常塞,我們稱為”Embourtyage” 在烏黑脹氣,交通擁塞之餘,穿梭著手拿商品,沿路叫賣的人就站在兩車中間販賣;小蛋糕,電話卡,軟麵包、蘋果、水等等任何可以簡單叫賣的,大家都趁這時候做生意;機車騎士可以自由地穿梭在車陣中,不過感覺對販賣者,對騎士都很危險,不過對他們來說,也早已習慣。



<巷弄的石頭路類的>


<道路旁仍在建設中>

有汽車沒有比較厲害,因為每天幾乎都會塞車,尤其上班時間或假日,最方便的是機車。
這裡的機車幾乎都是打檔車 (也許會較省油吧?!!),打檔車在這裡真的很好用,除了柏油路外,就是上下巔波的石頭路,有的都是坑坑洞洞的,打檔車就像戰車一樣,可上山下海似的,呵呵!!!!!     
似乎在這裡做汽機車零件的生意,好像會不錯喔~~~~


另一個大市集叫做Medina,就像批發商的聚集地,在這條道上真的是沒有規矩可言,即使是市場,卻仍是擠滿了不看路的路人,攤販,汽機車,人力拉車,就全擠在一條路。這一條才是真正"塞"~

在Medina市集,有一個區域是賣女人假髮材料的地方,這個區域可以為妳設計假髮、編髮、種睫毛、貼假指片、塗指夾油、修眉….服務人員不只是女人,連男人也在服務,而且也畫的非常好。
假髮的價錢說實在的也不便宜,(還是我不識貨畢竟是手工現場做的….
幾內亞的進步一直讓我嘆為觀止,讓我覺得這裡是非洲嗎?!  其實~真的~ 我們有的,他們也都有,只是水準不一,而且他們有政府在控制,難怪跟中國是友邦。
<各式各樣的假髮都可做......漂亮吧!>

<編髮、製作假髮、修指甲、貼睫毛區域>



<愛美,真的是女人的天性>
這裡要坐計程車,是要邊喊你想去的地區名,或是用手指指前方、指左方,兩位就兩隻手指頭指,司機有時也會用手指來表示他要去的方向,這點相當有趣。


當你在Madina買完東西要回家,攔一台計程車要回Matam,為了要賺錢,他會來個大迴轉,後方的喇叭聲叭個不停,這時會讓交通癱瘓一點點,但你在擠滿了人潮的市集,購物完後,能坐上計程車回家,的確是一件滿足的事情。管它的,這就是非洲的System~


沒有留言:

幾項讓我驚奇以及傻眼的事 (一)

對於沒去過非洲的每一位朋友們,看到任何我們沒見過的事情,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或傻眼等印象。對我來說實在有太多太多了,我只能慢慢訴道~ 第一項 我之前所待的地區叫做Matam,隨後工作坊的所在地區叫做 Aeroport (法文就是機場),而下一站就是馬爺所住的地區-Mototo。在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