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

非洲木琴 Balafon



今天來介紹非洲木琴- Balafon

Balafon琴是西非最受人崇敬的樂器,它由神聖的Hari木為原料,由22個音階和22個共振的瓢狀裝置組成,因此音色獨特。

起初Balafonmandingue族和Susu族創造出來,隨著時間推移,兩種不同的風格和傳統也隨之發展,並代代相傳。最早的Balafon琴在12世紀出現,由Griots彈奏作為皇室儀式和慶典的配樂。現今,Balafon仍然由Griots這類擁有傳統文化知識的歷史學家所彈奏,但已被使用於西非各類傳統與現代音樂。


不同國家皆有不同形狀的Balafon,在Burkina faso, Mali, Senegal, Gambia, Cameroon, Chad等非洲國家都有Balafon的歷史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 


以下影片,是我在西非幾內亞所認識的最棒的Balafon樂手- Epina  Bangoura 讓大家欣賞~~~



沒有留言:

幾項讓我驚奇以及傻眼的事 (一)

對於沒去過非洲的每一位朋友們,看到任何我們沒見過的事情,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或傻眼等印象。對我來說實在有太多太多了,我只能慢慢訴道~ 第一項 我之前所待的地區叫做Matam,隨後工作坊的所在地區叫做 Aeroport (法文就是機場),而下一站就是馬爺所住的地區-Mototo。在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