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西非幾內亞生活篇【四】

        幾內亞國家是在西非地區唯一還在用自己國家的幾內亞幣,其餘的國家都已經在使用西非法朗了。而這個國家裡,仍有左派人士防抗政府,不滿政府的政策。例如,雖然有伊波拉的事件,但也沒有新聞說的那麼嚴重,全都是政府自導自演,為了讓世界可以注意到幾內亞國家,也為了國人不要出國,待在家裡,待在國內,而且幾國在做一些建設,需要人力工作,只要工作不認真,馬上被替換.....(這是我聽老公所說的)  @_@"

在當地,我看到以及感覺好像幾內亞沒有想像中那麼貧窮,當然跟我們比起來差很多啦,但只要你有工作,家中還是可以有電視、冰箱等,而且,近幾年來,我發現高級汽車的數量一直增加.....似乎大部分的國家都一樣,有錢的很有錢,沒錢的還是苦哈哈,尤其是藝術家、樂手......(跟我們一樣說......XP)

這裡,看不到太多乞丐,但卻有殘障人士或是瞎子等讓人牽著,挨家挨戶的念念有詞,冀望店家或是任何人可以給他們點錢,生活很苦,但至少他們沒有放棄生存~~~~唉


待續~~~



沒有留言:

幾項讓我驚奇以及傻眼的事 (一)

對於沒去過非洲的每一位朋友們,看到任何我們沒見過的事情,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或傻眼等印象。對我來說實在有太多太多了,我只能慢慢訴道~ 第一項 我之前所待的地區叫做Matam,隨後工作坊的所在地區叫做 Aeroport (法文就是機場),而下一站就是馬爺所住的地區-Mototo。在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