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西非幾內亞生活篇【六】

許多熱帶國家都有棕櫚樹,包括台灣也有,但好像我們就沒有像非洲國家一樣好好使用棕櫚樹耶!!!

棕櫚樹有紅色果實,摘下可煮出紅色棕櫚油,當地除了花生油以外,就是棕櫚油了,可煮出相當好吃的一餐,例如~~~鹹的芒果餐就需要用到棕櫚油

另外,棕櫚樹的樹幹( 應該是樹幹吧)  裏頭有相當好喝的液體,當地人叫做「Dogie」,這對腸胃非常好 (就是會去排便.....) 當地人也會有便秘的問題啊~~~~

Dogie,是一種發酵的液體,用環保瓶裝,也不貴,喝了其實會有點微醺,對我來說非常適合又可令人放鬆。     我都不加糖,但他們喜歡加糖以及OMALE奶 (真的有比較好喝)




第三項棕櫚樹的好處,就是可煮出「Toli」,我是不知道他們如何製作成粉狀,在市場可以買回家裡煮,水加上棕櫚粉,慢慢煮成稠狀,再用一支長長的箭頭型的木棒敲打,把粉打散均勻,再淋上特殊的Sauce,就是美味的一餐,也一樣是對腸胃非常好低.....
雖然很好吃,但我看煮的過程有點給它吃力耶,害我不敢再多要求Aminata做這一餐給我吃....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幾項讓我驚奇以及傻眼的事 (一)

對於沒去過非洲的每一位朋友們,看到任何我們沒見過的事情,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或傻眼等印象。對我來說實在有太多太多了,我只能慢慢訴道~ 第一項 我之前所待的地區叫做Matam,隨後工作坊的所在地區叫做 Aeroport (法文就是機場),而下一站就是馬爺所住的地區-Mototo。在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