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

西非幾內亞生活篇【二】

西非幾內亞以前是法國殖民,所以他們講法語,我不會,只用簡單的英文與肢體語言跟他們相處;只要是好朋友,無論是男女、男男或女女,都會手牽手走在一起,已表示感情很好;見面會問好,擊掌或握手,表示尊重(請用右手喔,因為左手是擦屁屁的),而最好的肢體語言,莫過於微笑了~~~ 我在學習他們的語言,一開始也不知是法語還是族語,是Susu語還是Mangding語,就通通學,寫在小筆記,下回再來時就會用的上。

也因為以前是法國殖民,這裡的早餐,幾乎都吃法國麵包- baguette

分電烤及窯烤,當然窯烤比較好吃。許多朋友都會問我,食物好吃嗎? 各位不用擔心,是相當新鮮好吃的,沒有防腐劑。在台灣,有些食物我不見得會吃,因為有添加物或不健康的成分,但在這裡,除了水得另外買以外,幾乎食物都很好吃。

一早剛做好的Baguette

這個叫做Sofe fahe'(不會拼 @_@)  一種酥餅
據他們形容,就是太好吃了,而會發生車禍....
他們的形容也太妙了是吧~~~

正港用魚肉剁成的魚丸,魚丸燴飯 (我自稱)

好吃到不行的雞腿沙拉~~~ Yummy

我發誓~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羊肉
簡單的羊肉加馬鈴薯,配上新鮮法國麵包,那sauce怎麼會那麼的好吃呢??!!

我太喜歡吃這裡的食物,或許真的我上輩子是這裡人吧!!!!

沒有留言:

幾項讓我驚奇以及傻眼的事 (一)

對於沒去過非洲的每一位朋友們,看到任何我們沒見過的事情,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或傻眼等印象。對我來說實在有太多太多了,我只能慢慢訴道~ 第一項 我之前所待的地區叫做Matam,隨後工作坊的所在地區叫做 Aeroport (法文就是機場),而下一站就是馬爺所住的地區-Mototo。在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