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

去部落Faranah (二)

 四天三夜其實很快就過去了,那麼短的時間裡,鼓手們也學不了那麼快,因此大家各自付了一筆費用後,用影像紀錄。我的舞蹈影片當然也必須要錄下來,否則肯定忘光光,尤其我才剛到幾內亞一個多月,還狠Fresh。

老實說,對於非洲鼓舞,那時候其實真的都還不是很懂,老師想教什麼就學什麼,現在才知道Soko這首曲子是源自於Faranah地區。而當我在學Kassa舞蹈時,則跟現在所聽到的是完全不一樣😅😅




如之前去部落Faranah (一)所看到的相片,Faranah是比較像在高原的,睡在這土磚屋裡,下午是非常熱,到了晚上,熱氣漸漸散去,在半夜睡覺則是有點冷的。

最後一天,大師說要讓我們看當地的面具舞-Kawa,Kawa是個佈滿貝殼,頭上有一大撮毛的面具
根據記錄,Kawa只有在祭神日才會跳的面具舞,是一首預防疾病、邪靈和壞人的舞蹈。
而這一首面具舞是“無法”拍攝的,即使你給錢也不行。

網路上要找Kawa面具的照片,還真~~~~的是很難找到
我自己拍的目前不知放在哪了?😅

不過目前在A8藝文中心【非洲非常樂】的展覽裡頭,就有擺著這頂面具 😎



除了面具舞外,舞蹈還包括了特技表現,然後,你必須要掏錢打賞,這是傳統,也是必須要的,當天就是整個大開眼界😍😍😍。

最後幾年我去幾國時,就專門學這首舞蹈,而且很多團體也都喜歡演奏這首曲目,但超難!!!😅😅😅



沒有留言:

幾項讓我驚奇以及傻眼的事 (一)

對於沒去過非洲的每一位朋友們,看到任何我們沒見過的事情,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或傻眼等印象。對我來說實在有太多太多了,我只能慢慢訴道~ 第一項 我之前所待的地區叫做Matam,隨後工作坊的所在地區叫做 Aeroport (法文就是機場),而下一站就是馬爺所住的地區-Mototo。在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