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嫁給非洲老公婚後甘苦談-5

慕沙來台灣ㄧ年多了,我想總結這一年多的心得。
異國戀情的確是辛苦的,無論是在文化、觀念、宗教上有那麽的不同,但,彼此真的要多點包容與體諒。
講相同語言的大家,兩性關係上都會有爭吵了,更何況是不同語言,會誤解扭曲想表達的意思,縱使我們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爭吵,但在平靜反省過後,也讓彼此更了解對方。

朋友在看我/聽我,雖然會為我打抱不平,但是反觀,我也需要檢討。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的我,隨心所欲,自我主張,而忘了兩性之間我已經不再只是「我」了。
感謝身邊有智慧的朋友們點醒我這一塊不足的地方,真的,每一個階段,都有不一樣的學習過程,累積後的暴走,發洩後的溝通是好的。
況且,我也許找不到比他更單純的對象了。

婚姻生活很辛苦,但我不後悔帶慕沙來台灣,他是個好老師,藉由他,也帶給喜歡非洲鼓舞文化的人有更多養分與觀念,雖然他還是很野性,但那就是他單純他非洲的那一面,我們都要給對方時間。

現在,我就好好的養身,照顧好身邊的伴侶,多愛自己,如此才能圓滿。

ps. 感謝友人們的翻譯,讓我們的誤解化開
      慕沙中文在進步中,我也要慢慢多學習法文了



沒有留言:

幾項讓我驚奇以及傻眼的事 (一)

對於沒去過非洲的每一位朋友們,看到任何我們沒見過的事情,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或傻眼等印象。對我來說實在有太多太多了,我只能慢慢訴道~ 第一項 我之前所待的地區叫做Matam,隨後工作坊的所在地區叫做 Aeroport (法文就是機場),而下一站就是馬爺所住的地區-Mototo。在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