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

嫁非洲老公婚後甘苦談~3

經過5個月的日子,我們的磨合期幾乎漸入佳境,不再有許多不順眼的事,反而覺得可愛以及更打開耳朵凝聽。比如,我打電話給他說:可以麻煩你照顧ㄧ下外面的衣服嗎?(就是要他晾衣服),他卻打回來給我說:衣服在機器裡面耶!(我猜想他以為我叫他收衣服)我說:對啊,就是要你曬衣服的。他就明白了。此舉讓人覺得他真的很可愛,想法很單純,我不會改變他這部份,這是他最好的資產之ㄧ,也是我們多數人已流失的損失。


套句候文詠說:「人一生中最了不起的成就,是發現自己,勇敢作自己!
人際關係就像一面鏡子,讓我們看到別人,同時也照出自己。
你最喜歡的人,實際上是反映你希望自己擁有的特質;而你最討厭的人,也就是你最討厭自己的那部份。
比方,如果你欣賞某人,是因為他很善良,那他所及反映的就是你內在的善良;反之,如果你很厭惡某個人(編按:我想他指的是非常厭惡,例如大多數人可能也不喜歡他,但你的厭惡強度超過大部分人,那就表示這種厭惡情緒有問題,值得探究~),是因為他很偽善,那就表示你在某部分其實也是偽善的,而你不能接納那個部分。

不管你跟誰在一起,你的先生、你的太太、你的朋友、你的同學、你的情人或你的敵人,把他們當做一面鏡子。你可以在他們身上看到你自己,如果你看到的是一個醜惡的人,那種醜惡已經引起你心中很不舒服的感覺時,不要去批評,不要去責罵,那個醜是在你裡面,你應該感謝這鏡子,要感謝他們讓你看到自己。

事實上,那些令你厭惡的人是在幫助你,他幫助你了解自己,讓你發覺你的陰暗面。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我們跟一個人越親密,就越容易產生厭惡,因為他讓你看到自己的真面目。

你不會對一個陌生人生氣,你會對配偶生氣,對父母生氣,對兒女生氣,為什麼你對親近的人就越生氣?因為,你厭惡的人其實是你自己,而當你與人越親近,就越難隱藏自己,所以你會生氣,你對他們生氣,你會把氣出在你親近的人身上,那是因為他們已經是你的一部分----你氣的其實是自己。
我了解,而我也不想跟自己生氣,因此覺得兩性關係的發展與自我對話的過程,真的很值得也感到有趣 >>>>>>>>>>>>>>>>>>>>


人有很棒的學習能力,只要有心,很快就會學成。僅四個月的時間,他已會簡單中文問候,聽懂百分之五(哈哈),看起來,他算是聰明的非洲人(os:儘管對我而言有點慢), 我還是很開心....

對於新住民的愛,需要更多耐心和鼓勵,他們來到陌生國家,他們都知道「語言」很重要。
我問了新住民的免費語言課程,卻要到暑期期間才有,所以我將會幫他報名師大夏季班的課程,他很可愛很自信的說,他只要一年他就可以懂百分之三、四十了⋯⋯


講到這裡,我想要分享一位靈性️友人跟我說,有些非洲人的直覺性相當強。我舉一個例子:有天家裡突然沒電,我不知原因,以為是這區域沒電還是我們沒繳電費,出門回家仍是沒電,我點蠟燭,準備給房東寫簡訊,他去膜拜他的阿拉完後,去看總開關,啪!好了⋯⋯
他告訴我,他拜拜完,胸口接收的訊問感覺就是去看總開關,就這樣.....(神奇)

辜且不講我ㄧ開始的反應,女人家不懂這東西嘛(我也沒碰過跳電),這時感到家裡有男人真好。

沒有留言:

幾項讓我驚奇以及傻眼的事 (一)

對於沒去過非洲的每一位朋友們,看到任何我們沒見過的事情,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或傻眼等印象。對我來說實在有太多太多了,我只能慢慢訴道~ 第一項 我之前所待的地區叫做Matam,隨後工作坊的所在地區叫做 Aeroport (法文就是機場),而下一站就是馬爺所住的地區-Mototo。在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