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

美麗的豎琴-Kora

每次跳完舞作收身操  我都會放優美的kora音樂  學生們都相當喜愛  問說:這是什麼樂器  怎麼那麼好聽??!!  所以要好好介紹一下這個美麗的豎琴-KORA.



Kora是一種豎琴,構建一個大葫蘆切成兩半,用牛的皮膚覆蓋,使諧振器具有悠久的硬木頸。皮膚的支持由兩個手柄下運行,它是支持缺口的站立的橋樑。
Kora類似於豎琴的聲音,但彈奏時卻有它的傳統風格,它和佛郎明哥和三角洲藍調吉他技術非常相似。
KORA樂手都來自傳統GRIOT家庭,或稱為Djali(賈利),類似的“吟遊詩人”或口述史學,可說是傳統的歷史學家。以前國王若有什麼是要討論或要說的,都會找Djali。
Kora大多出現在幾內亞,幾內亞比索,馬利,塞內加爾,布吉納法索和甘比亞。
傳統koras設有21弦,意義中,有7條代表過去,7條代表現在,7條代表未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幾項讓我驚奇以及傻眼的事 (一)

對於沒去過非洲的每一位朋友們,看到任何我們沒見過的事情,一定都會覺得很新奇或傻眼等印象。對我來說實在有太多太多了,我只能慢慢訴道~ 第一項 我之前所待的地區叫做Matam,隨後工作坊的所在地區叫做 Aeroport (法文就是機場),而下一站就是馬爺所住的地區-Mototo。在馬...